forêt

平等的厌恶某人跟某人粉丝

【锐宏/宏锐】最终没有抓住你

       感谢 @欣欣向荣  @拔地而起的甜椒 两位的梗,写得不好请见谅。我对两位的梗做了一点修改,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锐宏/宏锐无差,带有一点点吃糖组。ooc是我的错。虐是肯定的。BE警告。








       夏楠终究还是没有拿回她的蓝色手链。那个女记者也是真的倔强,经历了这些事情,她还是选择了回到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笔去揭露恐怖分子残忍的一面。就像她自己说的,“要和他们干到底。”
       这次的战斗自己终究是指挥不当。石头和庄羽没了,杨锐第一次看见佟莉那个女汉子哭的梨花带雨,石头防弹衣上的照片被佟莉拿了回去,贴在了自己的防弹衣里面,她现在也开始学着吃糖了。他们再也看不到那个格斗技术一流的石头了,也不会有人以偷他的糖为乐了。陆琛的手臂断了,这个医疗兵救了那么多的人,最后也还是自己给自己包扎。
        “队长,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自己会躺在这张床上,让别人来治疗我。”杨锐记得自己去看他的时候,他眼睛亮晶晶的,带着平时的调皮,却也十分落寞。
      庄羽,那个倔强却可爱的孩子,他们找到他的时候,他的手还摁在通讯设施上,身上中了好几枪,在最后一刻为他们接上了线路,要不是他,军舰也找不到他们。杨锐是真的为庄羽可惜,他年纪轻轻的还有大好的前途,但他也知道,军人嘛,上了战场,就要做好马革裹尸的准备。
       还有自己的副队,是他救了自己好多次。他们两个人的默契简直无法插进任何一个人。杨锐是真的怕了,怕自己没有及时把徐宏从快要爆炸的车底脱出来,害怕自己没有把徐宏从沙土之下拉出来,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他那双宛若星辰明亮的大眼睛。
       顾顺,李懂两个人配合地非常好,简直不像是第一次一起出任务的狙击手和观察员。顾顺也正式地调到了蛟龙一队,李懂也在开始训练狙击。但罗星是再也回不来了。
       杨锐也去看过罗星,那个曾经意气风发的狙击手现在只能躺在床上,再也摸不了自己心爱的枪,再也回归不了自己深爱的部队。杨锐带着东西和蛟龙一队最后照的一张集体照一起送给了罗星。
       “这次任务虽然成功地完成了。但石头和庄羽牺牲了。陆琛的手臂被炸断,马上就要退役了。”杨锐犹豫了好一会,才决定和罗星说这件事。
       “队长……”罗星虽然做好了队员们随时牺牲的准备,但毕竟是一起训练的战友,他们之间就像家人一样,罗星也不免红了眼睛,“对不起……”
        “好好的,你道什么歉?”
        “要是我没有受伤的话……”
        “你就算在也改变不了什么。你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养伤。队里的事情你就别操心了,顾顺已经正式调到了蛟龙一队。”
       “顾顺在我就放心了。那训练营的名额就是他了。”
        “是。李懂也开始训练狙击了。”
        “他也是个孩子。他的抗压能力差,也是我害了他,对他保护得太好了。队长,你回去要有时间就和他聊聊吧。”
       “他呀,现在和顾顺一起训练,抗压能力增加了不知道多少。”杨锐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微微笑了起来。
       “那就好,那就好。”
       站在栏杆边上,杨锐一直在想着那天去看罗星时,罗星的悲伤和无奈。但自己呢?自己的身体还是很清楚的。核辐射……虽然暂时没有什么问题,但迟早有一天会爆发出来的,可自己真的不想离开蛟龙一队啊……真的不想和那个人分离。他的副队,他的徐宏。
       短暂的休假之后,他又回到了舰上。徐宏的伤也养好了。一队也加入了新鲜的血液。望着这些陌生的脸,杨锐还是很难受的。明明几个月前他们还在一块训练,一块闹,现在……他们是重新集合了,自己呢?自己还能再待多长时间?
      头晕,头疼,累……这是这几个月来自己的感受。部队高强度的训练,新兵的训练,队长要处理的事务,大大小小的任务……一样一样地压在他的身上,虽然有徐宏帮忙,但自己是真的撑不住了。
       “队长?队长?”徐宏像杨锐汇报了很长时间,杨锐却没有任何动静,仔细地看了看才发现杨锐已经睡着了。他了解杨锐,按最近几个月杨锐的状态,这个人不是又把什么事情压在自己身上了吧?徐宏知道杨锐是个好队长,他对下属都特别好,唯独对自己不好。杨锐看着严肃,其实啊比谁都细腻,奈何自己不会表达。所以啊,他这个副队长就只好帮杨锐关心关心那群小崽子。他其实知道那些小崽子在私底下叫他“奶妈”,说队长和副队一个像爸一个像妈。他对这些事情都一笑置之。他关心那些小崽子,但他更关心他的队长,一个能憋死自己的人。徐宏承认自己喜欢杨锐,所以啊,他只好帮着杨锐做事,写报告,让杨锐少受些累。但是,杨锐还是累,他的心累,杨锐好多事情都不和他们讲,只是自己憋着,压着自己。
       距伊利亚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杨锐的身子也是大不如前,但他还在撑着,他不想离开啊。
        “杨锐!”
        “是!舰长!”一次任务汇报之后,高云叫住了杨锐。
        “根据你的身体情况,上级决定把你调离蛟龙,你怎么想的?”
       杨锐知道自己迟早会接到这个命令的,但他没有想到竟然这么快。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但他真的舍不得。但他也知道自己这个身体情况是真的不允许再待在舰上了。但他还有好多事情没做,他还有话没有跟那个人说啊。
       “舰长,我……我服从命令。”杨锐闭了闭眼,又坚定地看着舰长,“但请您允许我再出最后一次任务!”
        “可以!”
        “是!舰长!舰长,我离开之后,我推荐徐宏代替我成为队长。我希望您到时候把这个交给他。这个真的很管用的。”杨锐翻了翻自己的口袋,将那个蓝色的手链递给了高云。
       高云神色复杂地看了看杨锐,“好。正好,刚刚收到消息。缅甸与中国交接处的森林里有人偷渡毒品。我们离缅甸最近,所以 蛟龙一队你带领他们去吧。”
       “是!舰长!”
       任务其实不难,他们这次没有人质需要营救,除了自身安全,也就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了。一队经过了一年的磨合,这点任务还是能够顺利完成的。眼看胜利近在咫尺,杨锐的头突然又是一阵眩晕,强压着身体的不适感,还是紧跟着眼前的队伍,森林里的雾气,虫子在耳旁叫唤,眼睛里都是重影,杨锐知道自己这是到达极限了,但他不能倒下,至少得等到大家都到了安全区。随着耳边传来的一声细微的“咔哒”声,杨锐身体一僵,知道自己踩到炸弹了。他现在这能维持这个姿势不动。但他也没有呼唤队友,在杨锐的心里或许死在战场上,比死在病床上更好。
       看着走远的队友,杨锐心里松了一口气,想着要不要慢慢挪动一下位置,至少他的训练还没有浪费啊。
       “别动!”一个熟悉的声音就那么炸响在耳边。
        “徐宏,你怎么回来了?”
        “我的队长啊……拆炸弹可是我的工作啊。你倒好,都不给我工作的机会。你放心好了,我让他们先走了,把你救出来我们就跟他们汇合。”
        杨锐的心一下就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一样,暖暖的。看着这个认真拆炸弹的人,这个人是整个舰上最好的爆破手,也是和他最有默契的人,他们两个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懂对方要做些什么,舰长曾经都说过,不会再有比杨锐和徐宏更默契的组合了。
        “队长?走吧。”徐宏看着杨锐,他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但绕是这么了解杨锐的他都不知道杨锐要做什么。自己刚刚回头就没有看到杨锐可是把他吓死了,让队友尽快赶到安全区,自己就原路返回。果不其然就看到了这个踩了炸弹还打算乱动的队长,就立马冲上去阻止自家队长这次作死的行为。
       “队长,你这次跟好我,别又踩着了。”徐宏瞪着自己的大眼睛,担心地看着杨锐。
        “好。”杨锐走在后面,看着徐宏的背影,就先到了他们两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当时他也就只记得前面人突出的大眼睛,又经历了几次任务才算是真正了解了眼前的人。他们已经习惯信任对方,习惯把自己的后背托付给对方。这个人就那么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他的心里。而自己也就最后一次能和他驰骋疆场了啊。
       可是变故就那么发生了。一梭梭子弹从他们身边擦过,他们两个赶紧找了个地方隐蔽自己。
        “徐宏!”
        “队长,我没事。”
        “敌在暗,我在明。敌人数量过多,我殿后,你乘机离开。”
        “不!队长!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回去的!”
        “徐宏!服从命令!”
       徐宏才不管杨锐刚刚的命令呢,躲着子弹跑到了杨锐的身边,顺便还打死了几个敌人。
        “徐宏!”
        “我们一起回去。”徐宏看着杨锐,眼神十分坚定,他才不会让杨锐这个险。伊利亚都过来了,不能在这里栽个更头啊。
        “……好,一起回去!”杨锐早该想到自己这个副队长绝对不会同意这个方案的。想想在伊利亚他一个人去搞定敌方坦克的时候就知道了。他这次真的怕啊,以自己现在这个身体状况不知道还能不能把眼前这人平平安安地带回去,自己无所谓,就怕连累了他啊。但看着徐宏坚定的眼神,自己还是答应了他。
       两个人凭着默契的配合还真的没有占什么下风。杨锐靠着徐宏的背,温度透过着衣服传递过来,杨锐感受着背后的一抹温暖,虽然很舒服,但他一点也不敢放松。敌人的火力渐渐小了,也亏得是森林地带,不敢用迫机炮这种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不然他们两个早就撑不住了。
       杨锐突然一下眼前一黑,头也一阵眩晕,当他再次回神的时候对方已经停止攻击了。徐宏就站在他身边,一脸灰尘却也没有太大的伤口。
        “嘿!队长,让我缓缓,马上就该回去了。”
        “徐宏,你刚刚没有服从命令,你知道有多危险吗?”
        “好了,我们还是赢了。回去我就写份检讨交给你?”徐宏笑着,眼睛里没有一丝认真的样子。
        “算了,下次不许这样了。”
        杨锐和徐宏休整了一会就站了起来,互相搀扶着就打算回安全区。
        “小心!”杨锐眼角瞟到了躲在徐宏那边准备射击的敌人,就势就把徐宏扑倒,自己却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子弹击中了他的心脏,自己的防弹衣早就在之前的任务中作废了。
        “杨锐!!”看着笔直倒下的杨锐,徐宏觉得这个世界都崩塌了,随着另一声枪响,那个敌人还没有来得及再射击就倒下了。
        “队长,副队!”顾顺和李懂跑了过来。
      杨锐倒下之前就听到徐宏叫了他的名字,他有空还想着“完了,徐宏这次肯定是生气了。要知道只有在徐宏极度生气的情况下才会叫我名字的。”
       杨锐还有意识的时候就看到徐宏紧紧抓着他的手,还听到了顾顺和李懂的声音,也许这样挺好的,战士不就应该战死疆场嘛,总比待在医院等死好多了。可是啊,自己还没有和徐宏说明自己的心意呢,真是可惜,自己到死都没有抓住徐宏啊……
       徐宏经历了很多次的生死,石头,庄羽的离开都是他看见的,可是他从来没有这么绝望过,感受杨锐的生命在自己的怀里一点点流逝,自己却无能为力,更何况杨锐还是为了救自己才中弹的。他终究是没有抓住杨锐。他最后能做的就是把杨锐带回家,带回那个他们训练,玩闹的地方。
       “你说的要全部回来的,可是最终只有你没能回来。你这个队长怎么当的?我带你回家了,你是不是该感谢我?”徐宏看着杨锐的照片,眼泪不住的从他的眼睛里流了出来,“对不起,我当时要是谨慎点你就不会为了救而死了。是我害了你。你可是队长啊,干嘛救我?蛟龙需要你。”
        徐宏回到舰上就度过了浑浑噩噩的几天,以前都是他开导别人,现在又有谁能开导他呢?最后还是高云看不下去这么颓废的徐宏,把他拉到办公室里跟他讲了杨锐最后的身体情况和他的希望。
       最后高云把那条蓝色手链交到徐宏的手里,只说了一句话,“好好干。勇者无惧,强者无敌!”
       “是!”
       徐宏当天回去在寝室待了一天,第二天就走出寝室就开始和平常一样开始进行训练。神色如常,但佟莉,顾顺和李懂知道徐宏变了,他的那双大眼睛里不再带有以前的光彩。他开始变得和杨锐一样,什么事就往自己身上抗,除了他们三个,徐宏再也不像以前的“老妈子”一样碎碎念,他开始对他们越来越严格,对自己也越来越严格。他也开始学着杨锐种菜,一盆盆绿油油的菜摆在那里。他会一个人去给菜除草,除虫。
       “队长啊,我种的菜可比你好多了。当初你就该让我来种的。”
       没有人对这说些什么,他们都知道,但他们不能说。最后的最后,徐宏已经完全抛弃掉之前的习惯,变得越来越像杨锐。有的时候,就连佟莉,顾顺,李懂都不知道到底是副队牺牲了还是队长牺牲了。其实徐宏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杨锐还是徐宏了,但徐宏知道,再也没有一个人像那个人一样和他配合默契,在只叫他的名字的时候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所以他推荐了顾顺接任副队,顾顺和李懂配合默契,自己不需要一个没有默契的人去配合,他只要好好地完成杨锐的愿望,每次人物把他们全部带回家就好了。
        又是一次在缅甸的任务,距徐宏上次踏入这片土地已经过了十年了。徐宏其实真的不想再来一次这里,这片土地让他经历了绝望,让他不再是徐宏。他忘不了他的队长,那个喜欢一声一声叫着他名字的人,那个和他默契无比的人。也许这就是天意,徐宏在自己中枪倒下的时候想到了这个,他注定是要和杨锐死在一起的,只是晚了十年。徐宏看到的最一样东西就是那根断掉的蓝色手链。它救了夏楠一次,在伊利亚救了杨锐一次,十年来它救了自己无数次,这次它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再也救不了任何一个人了。
       散落一地的蓝珠蓝的像是清澈的海水,蓝的像是杨锐和徐宏第一次在甲板上见面时的天空。





---END---
评论 ( 9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êt | Powered by LOFTER